Thursday, August 12, 2010

愛我好嗎?part 6

巴黎服裝設計學院的某間休息室

欣仁站在鏡子前,這熟悉的感覺是什麼?發呆了好一陣子,欣仁向鏡子中的影像打招呼,就像在跟人說話一樣。
“嗨,你好…你是我嗎?呵呵……”

欣仁伸手去觸碰鏡子裡的映像,這時,才發覺自己那細長的手指甲全是紅色的指甲油,視線再次回到鏡子,還是無法相信自己所做的一切。數年前的他非常抗拒以女裝打扮出現在人群面前,現在為了自己心愛的人,做什麼都覺得愉快。
欣仁坐在梳妝台前,等待倪冰回來幫他卸妝和卸裝。
過了一會兒,有人推門進來,欣仁抬頭見到鏡子裡出現洛昇的映像,他在對他笑。

“很高興你來找我…你知道嘛?這几年來,我對你……”
欣仁突然從椅子上站起來打斷了洛昇,他轉身仔細地打量洛昇一番。
“五年的時間依然會改變一個人,呵呵…當年的小伙子成芭蕾舞界的佼佼者!而且…你已經結婚了。”
洛昇掩飾右手的結婚戒指,苦笑了一會兒,他越是要接近欣仁,後者越是要逃離他。
“她是我的舞伴,我的未婚妻,計畫今年結婚,她的眼睛很漂亮,就像……”
洛昇身靠梳妝台,緩緩說出自己的事,但說到這兒又停止了。
“我明白了,欣仁,來個吻別吧!”

欣仁回報天真的笑容,他走近他,洛昇伸手將欣仁的身體湊近自己,隨之送來熾熱的親吻。
欣仁對於洛昇的熱情沒有任何回應,使得洛昇更加心痛,將他抱得更緊,因為這是最後一次,欣仁也就隨他去了。
此時,欣仁無意間從鏡子裡的反射看見人影閃過,雖沒有看清楚,但他能確定那人就是倪冰,立刻推開洛昇想去追,反而被洛昇抱得更加緊。

一番的掙扎下,欣仁跌在地上。

“欣仁,別去!她能給你什麼?”
欣仁驚訝地回望洛昇,原來他早已看見倪冰站在門口,由於當時的位置,欣仁根本沒有發現,因此,洛昇才提出那樣的要求。
“呵呵…洛昇,你呢?又曾給了我什麼?給過我所需要的嗎?現在的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,不能像以前那樣無憂無慮。你有你的生活,而我也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生活…為了倪冰和我們的將來,我會去聯絡哲明,我要開始工作……”
“欣仁,難道你不再愛我了嗎?”
“愛?我們那兒能稱之為愛嗎?……我不知道,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是愛!當我遇到你,總以為能在你面前笑得坦誠些,以為你能填補我空虛的心靈,但我錯了!從一開始,你並沒有給過我什麼!”
“說謊!全是謊言!”
“洛昇,何苦呢?何苦如此執著過去?你不是想通了才結婚的嗎?”
“我…那是……那是因為她擁有和你一樣的眼睛,我才一時……”
“洛昇,這衹不是太對不起深愛你的未婚妻了嗎?她一定有讓你愛她的理由,為何不放開你對我的執著,將這些愛全給這位深愛你的女人。”

欣仁沒有再說什麼,留下洛昇一人在休息室。過了良久,洛昇笑了,夾帶著眼淚笑了,無力地坐在地上痛哭。
欣仁身上仍然穿著禮服,就是倪冰要與心愛的人步入教堂時所穿的銀白色結婚禮服。欣仁拉起婚紗裙,耗盡全身的力量直奔出學院大門,他必須盡快找到倪冰,向她解釋清楚一切。這時,欣仁看見遠處的馬路上擠滿了人群,不安的思緒立刻湧進心頭,他趕緊走近探個究竟。

欣仁整個人頓時冷凍了下來……


一件染上鮮血的茶色風衣,一動也不動躺在冷冰冰的泊油道路上。




上一篇 | 下一篇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