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1, 2010

愛我好嗎?part 4

2月1日 倪冰公寓房間

“欣仁…欣仁…”
欣仁勉強地睜開雙眼,頭一個進入他眼裡的影像是倪冰的臉龐,她焦慮地望住他。
“啊?我……怎么了?”
“嚇死我了,你一直在夢魘…看,全身都是汗…”
“我作夢了?”
欣仁摸自己的頭部,不加思索地像個小孩鑽入倪冰的懷裡,弄得她沒法好好擦去他身上的汗水。


“我…好像是夢見了一些故人……有好多…媽媽…信中……威德…英傑……呵呵,真的好多很久沒見的故人。小時候,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…和母親住在美國的貧民區,區內的小孩都欺負我,但我與一個由中國來的流浪漢相處得很好,為了能夠保護自己,他教我習武強身,還叫我讀書寫字……我的母親根本不管我的死活,每一晚都帶不同的男人回家,我恨死了!總以為她是個沒有男人就活不成的賤女人,甚至她死了,也沒有為她掉一滴淚……”


連欣仁自己也奇怪,奇怪自己突然說起自己最不想回憶的過去。


“…母親死后,竟然會出現一個自稱是我親生父親的男人把我帶離美國,買了一棟別墅給我住。但是,沒有家人……只有傭人,連上學的機會也沒有,只有請家教回來,好像怕我被外面的人知道一樣,把我留在別墅裡。父親每次來探我時都很匆忙,我這才知道自己真正的身份,我只是一個情人的兒子,呵呵……我當時都不懂是應該開心還是應該傷心,我的一生就這麼糟嗎?哈哈…哈哈哈……”


倪冰對欣仁突來的笑聲嚇著了,她緊握他的手,這才令欣仁停止了。欣仁湊近倪冰,輕咬她的下顎,然後,舌頭探入她的口裡尋找一絲的溫存。

“猜猜看,我是幾歲失去童貞……”

欣仁的聲音像微風的嘆息在倪冰的耳邊吹拂,但是問題卻問得很……
“我是不是很有魅力?一張女人臉……”

欣仁那雙神情又帶有驕傲的眼睛注視著倪冰,使她覺得渾身不自在。
“嗯……初見面,我覺得你很像虛覓中的天使,不被眾神接受的墮落天使,散發一股不可思議的魅力,存在于執著和飄渺之間,使人無法捉摸。”
“是嗎?”

欣仁繼續玩弄倪冰的髮絲,其實,腦海裡不停地轉動著思緒。忽然,他的臉色在一瞬間變了。
 

“可是,我這副模樣傷害了我……十四歲那年,遇到了一個不速之客,父親的正室妻子,不知從何處得到的消息來到別墅找我。我以為我這次死定了,傭人們也極力地要保護我,但她一見到我后,反而沒說什麼,也沒做什麼地離開。之後的日子…只要不見父親,她都會出現,帶禮物給我,疼愛我。雖然不明白其原因,但大家都沒有表示任何異議,甚至父親也不知道此事。不過……就在一個深夜,她莫名其妙地出現在我房裡…… ……”

欣仁的臉色變得很蒼白,整個人不由自主地抽搐起來。倪冰慌張地立刻抱住他,安撫他鎮定下來,直到他冷靜下來。倪冰沒有再問欣仁,只希望他能夠輕鬆些。




上一篇 | 下一篇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