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0, 2010

愛我好嗎?part 2

8月5日 巴黎--某個劇場

欣仁如今人在‘浪漫之都’--Paris,仰首望去是繁星點點的夜空,相伴著的是街道上燿眼的燈光。欣仁緩緩走過大街,站在人潮洶湧的劇院前,今日的主角 是當今巴黎著名的芭蕾舞團。欣仁脫下身上的風衣,展露一套合身的黑色西裝,邁開輕盈的腳步進入劇院。頓時,周圍的目光全落在欣仁一個人身上,甚至是男士們 都禁不住要多望他几眼,因為欣仁身上所散發的特質,深深地吸引周邊的人。欣仁對這些目光視若無睹,並不是不在乎,而是已經習慣了。

出示入門券給門童檢查然後入席。從入口處到席位的走廊上,牆壁上挂滿了今晚的劇照,欣仁在其中一張劇照前停下腳步,劇照裡的人物是今晚的主角的大特寫,來自A國的男芭蕾舞者--邱洛昇。



8月6日 巴黎--某個公園

橘子色的天空下,有一片如紅紗似的樹林,路上的行人懶洋洋地享受如此美好的景觀。欣仁走出電話亭。理一理身上的風衣,他也感受到了滲透在空氣中的氣氛。見公園的四周如此幽靜,不由自主地向樹林走去。

倪冰猶如往常坐在畫板前,聚精會神地為客人畫像,將客人最美、最獨特的地方描述出來。突然間,一個身影從他的眼前經過,令她分神了。高佻的身材簡直是一副 優良的衣架子,獨自一人在紅樹林間走動,微風的吹襲讓這人的背景更加孤單,一臉落寞的模樣,有如一名墮落天使正等著上天的寬恕。

倪冰的視線根本無法離開這個人,見他越走越遠,終於忍不住拋下身邊的客人,追上那個人。倪冰好不容易捉住那個人,直接向他提出了自己的要求。不一會兒。只見那個人落寞的臉龐,頓時露出了無邪的笑容。



9月8日 倪冰的公寓

欣仁在倪冰的家裡已經住了將近一個月,主要是為了成為她人物肖像的模特兒,後來,又聽說倪冰的時裝設計考試也需要模特兒,就答應成為考試當天的示範者,以報答這些日子的伙食、住宿。

在畫室裡,細心地觀賞每一副畫作,突然聽見倪冰的聲音在喚它出來吃飯。

“欣仁,可否問你幾個問題?”
“你想知道什麼?”
“你一直四處旅行嗎?”
“是的,到處走走
…………或許可以鬆懈心中的悲痛。”

倪冰聽了欣仁這個回答,雖感到些許的奇怪,一見他現在的表情,又不好意思再問下去。
“呵呵…倪小姐,謝謝你讓我住在這裏。”欣仁轉換了話題,改變了現在的氣氛。
“嗯,不!應該是我謝謝你才對,答應同時成為我的寫生塑像和服裝考試的模特兒,讓我省了不少工夫及金錢。我還要向你道歉,硬要你在這裏逗留這麼久,會否影響到你旅行的行程?”
欣仁笑而不語,心裡不知為何與這叫倪冰的女子如此投緣,且相處得很輕鬆。不過,對於自己的旅行,這裏只是路途的其中一個休息站罷了,依然不會改變什麼。


8月28日 倪冰的公寓

在工作室裡,倪冰仔細反覆觀察人偶上的顏色配搭,看了腕表,心想欣仁在另一個房間換衣服,也未免太久了吧?還是去察看算了,或許那裡需要幫忙也不一定。

“欣仁,你換好了嗎?我可以進來嗎?”
“請進。”
倪冰應聲進入房間,卻驚見一個陌生的臉孔,穿著之前她要欣仁穿的服裝樣本。

?”
“抱歉,我私自用了你的化妝品。”
倪冰一臉驚訝,走近一看,更不相信眼前的這個陌生人竟然是欣仁本人。

欣仁配合服裝的色調和設計,簡單的妝彩只強調了眼部和嘴唇,不誇張也不濃豔。
“怎么了?倪冰。”
“欣仁,你好漂亮!”

欣仁聽到倪冰的讚美,臉頰馬上紅潤起來。
“咳…謝謝你的稱讚。啊!對了,如果這裏再改一改,應該可以更顯出你要的特點。”
“哦,是嗎?你把衣服換下來,我改改看,我在工作室等你。”

倪冰走出房間,把門關好后,她連忙深呼吸一口氣,感覺到剛才是無比的壓迫感。

欣仁換回便服,把服裝樣本交給倪冰,在等待的同時,自己在工作室裡慢慢觀賞人偶上的設計,卻驚見其中一個是用白布覆蓋的。

“倪冰,這個兒是……”欣仁一邊問一邊掀開白布,倪冰還來不及反應過來。
“我是不是看了不該看的東西?”一件銀白色的結婚禮服就這樣呈現在欣仁眼前,欣仁轉頭看見倪冰尷尬的神情。
“也……也不是。”倪冰走了過來撫摸禮服。
“這是我的母親結婚禮服,我又重新設計過,希望將來能夠穿上,與心愛的人步入教堂。”
“你要結婚了嗎?”
“不是啦!我剛才不是說希望嘛?我……欣仁,你戲弄我。”
“你真可愛!”欣仁嘻笑地在倪冰的額前親了一下。




上一篇 | 下一篇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