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1, 2010

愛我好嗎?part 3

翌年 1月28日 巴黎服裝設計學院

身材高佻的欣仁站在人群中總顯得格外出,而且,但從外表根本看不出是那一國人。隨倪冰來到考場,穿插在美男艷女當中,兩人特地放下‘工作’來支持倪冰的好友--美美的服裝考試,順便讓欣仁了解場地。

走在欣仁身邊的倪冰,突然抓住他的手臂,指著前方興高采烈地說:“我看到了!欣仁,那個穿橙色上衣的 女子就是美美。來,我介紹給你認識。”
美美無意看見倪冰正向她這兒走來,竟然連招呼也不打,摔頭就遠離牠們倆。倪冰傻住了,怎麼美美會這樣對待她?明明就看見她的,為何不打招呼?站在身後的欣仁仍然保有他的一貫性格,面對周圍一大群奇裝異服的‘怪人’,自己一句話也沒有說。

“我想……美美或許太緊張了,才沒有注意到我。算了,等考試結束后再去找她,她鬆了一口氣后就會來找我的。欣仁,時間還早,我先帶你四處看看。”
欣仁面帶微笑擺出俏皮的動作,表示接下來的行程全由倪冰作主。

考試的展覽會場就像是要展出一場服裝秀,不少各界名流都到來觀賞,決不放過能炫燿的機會,也因此引來了不少媒體到訪。並且,考官們都是服裝界的知名人士,只要考生當中有一個被看中,將來的前途就光輝無比。所以,考生們都很慎重地參於考試,示範服裝的模特兒也馬虎不得,連自身的儀容也非常注意。
 

幾個小時後,考試展示會結束了,倪冰卻踩著凝重的腳步離開會場,欣仁急忙尾隨在后,心裡很明白發生了什麼事,但是,現在沒法作出什麼來補償。
突然,前方的倪冰停下腳步,在她面前竟然是美美,確是如之前所說,美美考完試后來找倪冰。可是,倪冰毫無與她談話的心情,偏偏大門就在美美身後,唯有硬著頭皮走過去。

“倪冰,威爾斯先生對我的作品非常滿意,決定要收我入其門下學習。”

就在兩人擦身的那一霎,美美說話了。倪冰抬頭瞪住美美,後者竟是一副得意的模樣,令倪冰看了更加傷痛。
“嘻嘻……威爾斯先生是服裝界的名設計師,許多名流的服裝都由他負責。以後,我的前途是無法形容的。”
 

倪冰欲哭無淚的樣子,讓美美看得更加快樂。倪冰受不了了,她只想快點離開此地。欣仁本想立刻追上去,卻被人阻止了前進,回頭一瞧竟是美美抓著他的手。
“沒見過你,是倪冰特別聘請的模特兒嗎?嘻嘻…很可惜你沒機會站在眾人面前,像你這麼出色的人……”
美美見欣仁此時的表情頓時停止了,雙手自然地放開且無力地倒在身邊的牆壁。

欣仁走出大門之前,還轉過頭再次望了美美一眼,他那冰冷的笑顏讓美美直冒冷汗。



欣仁推開倪冰公寓的前門,裡頭的氣氛比任何時候都要沉重,把門關好后,欣仁嘗試尋找倪冰的蹤影,也希望她確實是直接回來這兒。

走到工作室,欣仁愣住了,裡頭是一團地亂糟糟。撕碎的畫紙,倒翻的用具,然而,倪冰卻若無其事坐在糟亂當中。
欣仁一邊擺好腳邊的物品,一邊接近倪冰,伸手碰觸她的時候,倪冰仰首注視欣仁,忍不住地投入他的懷裡大哭。

“為什麼?為甚麼?我們一直是要好的朋友,從小一起長大,一起讀書,為何她要這樣對我?那些都是我的心血,我相信美美才讓她接觸,為甚麼?”
“哭吧,倪冰,哭出來會好一點!”
“我真的好傻,好傻!竟然會被自己的朋友出賣……”

欣仁的雙手緊緊地抱住無助的倪冰,內心莫名地有了種奇妙的感覺,稍微離開了倪冰,但她仍在他的懷裡。

欣仁輕撫倪冰的臉龐,吻去她眼角邊的淚水,又在她的鼻尖上親了一下,然後,又在她的唇上留下深深的吻。

突然,欣仁停止了一切活動。
“很抱歉,我……我太亂來了!我是怎么了?對不起!”

欣仁連忙放開倪冰,欲馬上使自己離開,免得會對倪冰做出連自己都無法理解的事情。
但是,倪冰捉住了欣仁,把他留住了。
“讓我離開吧,我怕我會傷害你。”
欣仁就是不會說出自己愛上倪冰的話語,因為這是他第一次擁有這種感覺。

倪冰仍然不放開欣仁,由掌心傳來的溫熱安慰了心中的失落。倪冰已經不在乎了,因為她也愛上了他。



上一篇  | 下一篇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